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海港区北港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4-09 16:0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王震军 通讯员 周海凤“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连日来,北港镇各村活跃着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深入村户,向村民宣传党的光辉历史、森林防火、就医就学、民法典等知识,既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心上,又把最新的惠民政策、法律常识、农业技术等送到群众手上。

“一边听党史,一边学跟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这些民法常识、惠民政策,我们很受用,这种宣讲特别适合我们老百姓。”前来听课的村民说。

这是北港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港镇立足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北港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认真对照省市区安排部署,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制定详实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着力在思想教育、为民办实事、推动发展等方面见成效。

北港镇党委书记庞海涛(左二)深入农户走访,听民声,解难题。

强化深学细悟,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将党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理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及干部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实施。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初心宗旨等方面,结合分管工作分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分享党史学习内容,提升学习的便捷性、灵活性。开展党史宣讲进农村活动,组建由镇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为成员的党史宣讲团,进村入户到群众身边讲红色故事、讲惠民政策、讲身边变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目前,已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1次,进农村宣讲20余场次,线上推送党史资料30余条,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条幅、广播等载体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接下来,该镇将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红色经典读书班、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使党史学习教育化为凝聚人心的“冲锋号”,激扬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建设新北港的强大动力。

北港镇党员志愿者参加环境整治。

强化干事创业,践行为民初心。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走访服务对象,倾听民生民诉,聚焦群众所盼所需,主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帮贫扶困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的理念,切实将党员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到保护环境、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上,与旅游开发、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全面做好圆明山片区开发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幸福美好北港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键词:北港镇,党史学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