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30余万名师生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13 10:38: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王堉菲)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全市30余万名师生通过“@中国消防”官方微博观看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此次公开课主要采取专家讲授、情景模拟、案例剖析、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中小学生重点讲解学校、家庭以及公共场所的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

直播过程中,主持人通过“@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与网友进行互动,及时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同时进行网络抽奖。

为确保收看效果,支队通过“@秦皇岛消防”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预告网络直播信息;协调教育部门通过工作群、校园通等平台以及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向全市各中小学师生转发收看直播的通知,同时提醒未能观看直播的教师和学生在活动结束后进行回看,确保所有师生接受一次消防安全教育。

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网络直播内容丰富,不仅真正提高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学习到了很多逃生与自救等“干货”知识。此外,各学校还组织学生撰写公开课观后感,确保每个学生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下一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对师生们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夯实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基础。

关键词:消防,中小学,公开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