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卢龙经济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心践在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宏宇
2021-04-13 15:26:34
分享: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卢龙经济开发区坚持学在心、践在行,以“办实事、求实效”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以特色创新擦亮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卢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结合实际,在学习方式、方法上进行创新。开办“强定力、增本领、优服务”为主题的“开发区大讲堂大培训”学习教育主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安排好学党史系列课程,并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即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一系列党史研读活动;展现园区风采,开展一系列文化观感活动;坚持模范引领,开展一系列典型选树活动;提升业务技能,开展一系列实践检验活动。

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攻难题助发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活动。班子成员坚持率先垂范,每周至少一次入企业走访调研,围绕在建项目和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结合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举措,深入项目现场、生产一线办实事、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建成企业亲情大走访。深入26家企业了解企业规模、主要产品、生产工艺、经营状况、主营收、税收贡献、发展思路、对开发区建议等内容,全面摸清和掌握一手资料,了解企业所需所盼。

在建项目激情大推进。抓住春季项目建设黄金时期,推进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开工,深入在建项目一线,合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以项目建设大动作,夯实园区经济大发展,实现新开工项目4个,续建项目10个;在谈项目18个,签约项目5个。

拟建项目真情大服务。从项目准入、工商注册、项目备案、环评安评“三同时”等多方面,与项目方精准对接,开展全方位服务,落实“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和“三日工作法”,为每个拟开工项目明确项目秘书,全程参与跑办代办服务,以真情赢得企业真心,先后为中青阀门、松源印刷、大恩药业等12个项目跑办服务。

竣工企业热情大帮扶。通过采取与企业了解、现场办公、联合查验等形式,为军之友、文景科技、佳士伦包装等8家企业解决建设规划、安防、绿化、节能、绿建、消防、环保等系列验收工作,为企业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提供强大支撑。(记者 张宏宇 通讯员 王立元)

关键词:党史学习,实践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