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海港区司法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林涛
2021-04-13 15:26:33
分享:

铭记党的历史 不忘初心使命——海港区司法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铭记党的历史,讲述党史故事。近日,海港区司法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司法干警在学思践悟中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3月26日下午,海港区司法局在海港区市民中心大礼堂,举办“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特别邀请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安秀荣为全体政法干警授课。安秀荣着重从回望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初心使命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局机关、司法所、律师、公证行业、司法鉴定机构等党员干部100余人参会。

3月30日上午,海港区司法局开展“讲党史故事、学英模精神”读书分享会和“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工作交流会。《朱德千里寻党》《宋庆龄入党的曲折历程》《抗日英雄刘耀梅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党史故事,一个个生动的讲述,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对党的无比忠诚、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同时,海港区优秀人民调解员和司法干警也结合亲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如何将法理与情理相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司法干警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英雄人物的敬仰之情,转化为工作源动力,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为推进平安海港、法治海港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记者 林涛 通讯员 于霞 )

关键词:党史教育,司法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