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国资委创新便民利民举措 稳步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静
2021-04-20 10:55:56
分享: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国资委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要求公益性国有企业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创新便民利民举措,稳步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为进一步落实工程项目各方主体负责人的质量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市自来水公司按照国家、省、市建设项目管理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及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要求,针对工程管理的规范和要求,建立健全工程项目制度建设,制定《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责任制度》,发挥制度保障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公司积极实施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对海港区行政区划范围内2000年之前建成的部分老旧小区实施供水改造,计划年内对61个小区更新小区内庭院供水管网等,提升市政供水管网辐射能力;公司晓静热线系统优化升级,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利用智能数据网络平台传输,智能电脑系统派单、接单、反馈的网络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同时,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的原则,对现有报装业务流程进行完善与提升。减少接水报装申报材料、环节、缩短报装时限,申报材料压缩至一份,特殊情况采取容缺办理,先办理装表接通后补办报装手续;有外线工程的用水报装原则上4个工作日完成,特殊情况不超过10个工作日(不含设计、施工、气密性试验、立项审批等时长)

另外,在部分居民小区布署安装100余台自助终端机售水,就地办理自来水缴费业务,微信终端机缴费。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发线上缴费和微信公众号办理业务;通过展示牌、LED 电子显示屏和供水服务宣传册等形式,明确社会服务承诺、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和办结时限,实行一站式服务。(记者 王静 通讯员 王宏)

关键词:便民举措,服务质量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