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救命恩人找到了! 抚宁小伙儿要把他们当亲人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马朝
2021-04-27 15:53:55
分享:

“姐,好心人找到了!”4月24日下午两点多,抚宁小伙儿王敬宇带着激动的心情跟记者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在公益团队“戴河一号”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20日一早救了自己一命的昌黎夫妇。

抚宁小伙儿王敬宇自20日在驾车途中突发疾病以来,虽然人在医院,但是心里一直惦记着寻找到自己的救命恩人——一对儿好心的昌黎夫妇。“那天要不是他们搭了一把手,把我从恐惧和无助里拉了出来,真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当王敬宇和家人得知联系上了好心人,都高兴极了。

经过多天的住院检查,医生确诊为冠状动脉痉挛,如果不是王敬宇年轻,身体素质好,发病后不能苏醒的几率很大。幸运的是在他昏迷后下意识地想靠边停车,且20分钟之内没有发生二次事故,还遇到了好心人。目前王敬宇的身体状况已经稳定,他想,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见到两位恩人。

经过王敬宇多次联系,知道了这对儿好心的昌黎夫妇名为于占海、马丽霞。他们在20日当天驾车经过宁海大道与兴凯湖路时发现王敬宇的车斜着停在主路上,起初夫妇俩以为是出了事故,可随后看到驾驶员王敬宇摆动手臂,这才发现异常。停车后来到王敬宇身旁查看情况,发现他神志不清,行动不便,于是赶紧捡起王敬宇的手机,帮他联系了家人和救护车。

昌黎夫妇的举手之劳在他们自己看来是微不足道,但在王敬宇心里却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当他们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王敬宇说。

这对儿昌黎的好心夫妇接到王敬宇的电话后,一再表示不用感谢,自己没做什么,也不想接受采访。可禁不住王敬宇的坚持,两家人在4月26日上午见了面。王敬宇见到恩人后很是激动,他说,以后跟于占海夫妇要像亲人一样来往。(记者 马朝)

关键词:救人,住院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