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三个一”释放创业新活力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1-05-07 14:52:03
分享:

近日,作者从卢龙县人社局获悉,按照“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卢龙县通过“三个一”深入开展就业服务,畅通就业渠道,促进大众创业就业,收效显著。

提供“一站式”输送服务。积极依托各乡(镇)、村(社区)开展摸底调查,确定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意向和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等相关信息。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扩大招聘用工范围,及时开展“点对点”输送服务。组织“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发放招工简章、介绍企业信息、讲解招工要求、解答群众疑惑,让应聘者能够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合适的岗位。县内外23家用工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13个,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单、劳务信息等材料3100余份,现场解答政策138人次,达成用工意向25人。

建立“一体化”畅通渠道。探索“互联网+就业”模式,通过短信、微信群、QQ群、公众以及媒体等渠道分批次进行线上招聘信息发布,向求职者精准推送岗位信息,持续优化就业服务。大力推广远程面试,网络培训,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截至目前有75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50个,发布156 条用工信息,线上求职300余人。

开展“一揽子”托底安置。为进一步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就业,发布《卢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招聘2021年度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公告》,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确定工资标准等招聘细则。经认真核对报名人员申报材料,并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目前共有38家机关事业单位共计招聘45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主要涉及工勤服务、劳动保障岗位,有27名“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登记报名。组织公益性岗位对接会,现场共有21家单位与25名就业困难人员签订《就业协议》。(记者 孙静)

关键词:卢龙,创业活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