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防民警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31 16:52:25
分享:

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民警与校园保安“红袖标”志愿者查看辖区小学门前悬挂的“平安驿站”灯箱。    

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小学查看“一键报警”设备。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星博)5月27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赤洋口海防派出所完成了辖区内所有学校的“平安驿站”灯箱安装工作,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内外环境再添助力。

据了解,4月底以来,该支队组织各海防派出所领导亲自带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深入摸排整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平安校园建设。

期间,赤洋口海防派出所在加强校园内部安全检查及周边治安巡逻防控的基础上,为辖区所有校园安装了“平安驿站”灯箱,并将所有校园安保力量纳入“红袖标”志愿者和“平安校园”微信工作群,定期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同时,由专业民警对防爆叉、盾牌的实际操作以及如何加强防范校园安全进行讲解,切实提高保安实战能力,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的监控设施安装、安保力量配备、防卫器械管理以及“校园一键报警”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询问了校园应急处突预案的具体内容以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的有关情况,就发现的问题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刘台庄海防派出所认真察看学校的安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以及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针对放学时间学校门口及街道道路拥挤的情况,民警协助学校老师,护送学生安全离校,为学生们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40余场,悬挂“平安驿站”灯箱20余个,检查视频监控点、校园大门及周边、消防安全等重要部位100余处,开展处置突发情况演练40余次,覆盖辖区全部幼儿园、中小学校34所,校园内外安全有序,一系列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受到了师生、家长和辖区群众的一致支持和好评。

关键词:平安校园,海防民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