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丁伟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6-06 10:34:23
分享:

丁伟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6月4日,市长丁伟到市教育考试院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部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举行,努力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当天上午,丁伟到市教育考试院实地检查了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系统,并通过视频系统查看了市第一中学、昌黎第一中学、山海关第一中学等考点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围绕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管理、考点建设、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第一中学、第五中学汇报了考点准备情况。据了解,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全市共设7个考区、12个考点、461个考场,有13473名考生参加。

丁伟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备受全社会关注。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服务,统筹做好高考各项组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做好考场设置、消杀通风和师生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好广大考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心关切,周密部署、协同配合,强化考点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认真做好交通组织、食品安全、安保维稳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打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认真梳理高考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科学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证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丁伟强调,今年是我省新高考改革模式落地实施的第一年,高考科目、考试时间、考试流程、试卷运送等较往年有较大区别。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试卷保管、分发、交接、运送等各环节安全保密管理,防范和打击各种考试作弊行为,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高考“首考”改革政策变化,开展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为高考综合改革在我市平稳落地营造良好氛围。

副市长廉茹艳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高考,丁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