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丁伟在青龙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7-21 11:46:44
分享:

7月18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丁伟到青龙满族自治县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伟来到青龙防汛抗旱指挥部,实地检查了指挥部设备运转、人员保障、值班值守等情况,详细了解河系分布、山洪灾害监测预警、防汛预案、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和调拨等提出具体要求。

丁伟指出,当前,秦皇岛市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工作处于最关键的阶段。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降水偏多,特别是青龙山形地貌水系复杂,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工作举措,确保实现安全度汛。

丁伟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防汛责任落实到点、到岗、到人,坚决打通防汛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体系,不断提高预测预报预警的科学性、有效性和精准度。要紧盯防汛重点部位,持续对水库、塘坝、河道、尾矿库、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和除险加固,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备勤备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和设备维修保养工作,切实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妥善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和安置工作,密切防范各类次生灾害和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通讯员张冰洁)

关键词:丁伟,防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