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6-09 10:50:36
分享: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芳 任艳美 李贵锦)6月4日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党史知识竞赛火热开赛。活动从党的百年历史展开,立足党史基本知识,设置必答题、描述题、竞速题、视听题和风险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重大会议、重大决策等,或回顾苦难岁月,或展现辉煌成就。比赛中,由师生党员组成的代表队,你追我赶,“火力”全开,展现出扎实的知识积累。

“恰逢建党百年,组织这样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带领大家对我们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的梳理和学习,又是一堂汲取智慧与力量的生动党课,同时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各位师生党员组织和学习成效的考察与检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表示。

现场氛围时而轻松活跃,时而紧张激烈,观众们也深受感染,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将百年党史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呈现出来,很有意思。选手答题时,我也跟着答、跟着记,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赛后我还要认真的查阅资料,把知识点学扎实、学透彻。”学生刘林林说。

让学习形式更“活”一些,让学习内容更“深”一些,让学习效果更“实”一些,这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基本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紧贴师生实际,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工作组、各分党委开展了实地研学、专家宣讲、大学生宣讲、东大青年说家乡党史、过政治生日、红歌展演、党史主题文化作品征集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