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北港镇:防溺水宣传护航青少年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15 15:43:00
分享:

向大旺庄小学学生阅读《北港镇关于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郝宇)夏季来临,为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制作了《北港镇关于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向辖区6个学校发放。目前已经发放1500余张。

《北港镇关于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重点宣传讲解了溺亡事件在农村地区呈多发趋势的原因,以及在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并告知家长不可让孩子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提高群众尤其是儿童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据了解,北港镇采取多项措施开展防溺水工作,深入各村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河道、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安插警示标志;在村显著位置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利用“聚焦北港”微信公众号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并通过“五级微信群”发给各村村民,做到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

关键词:防溺水,北港镇,安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