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朱政学调研检查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6-18 15:02:18
分享:

朱政学调研检查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时强调 科学组织 加快进度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6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政学来到海港区、山海关区,调研检查西港路、海滨路西延伸工程和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朱政学一行先后来到海滨路西延伸工程大汤河主桥,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项目终点、乔家沟村平交路口、角山隧道节点和祖山连接线段等处,认真听取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重点道口交通设计、隧道施工、电力设施改迁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一道研究解决优化交通组织、沿线亮化美化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朱政学指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对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增强城市承载能力意义重大。要立足我市连接东北、华北的独特区位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深度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优化调整交通网络布局,着力构建外联内通的大交通格局,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把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对扫尾工程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在“七一”前竣工使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建的重点工程,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把工作细化实化、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往前赶,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朱政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效率,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深入一线,重点督导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研究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提速提效推进项目建设。各县区要加强国省干道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干净整洁、生态优美、管理有序。

朱政学要求,结合旅游旺季道路交通特点,优化交通组织,做好交通引导,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以及“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非法营运、旅游包车违规运营、长途客车违反接驳运输规定等易肇事肇祸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不间断开展集中治理行动。交通和交警部门要深入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持续营造严管高压态势,切实消除道路事故隐患。

副市长冯志永,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海港区、山海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交通,项目建设,调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