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保障过往村民和车辆出行安全 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亮了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1-07-08 15:57:34
分享:

“红绿灯重新安装好,过往村民和车辆安全指数明显提高,真是为民办了一件好事。”7月7日,海港区北港镇大旺庄村党支部书记高超告诉记者,新102国道与大旺庄村十字交叉路口处的临时信号灯已“下岗”,新的交通信号灯正式启用。

近日,有市民反映新102国道与大旺庄村交叉路口处,南、北两个方向的交通信号灯都不亮了,过往车辆和行人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维修。市交通运输局接到市民反映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在查找原因的同时,与交管部门联系,立即启用了临时信号灯。

通过排查发现,交通信号灯不亮的原因是供电线路损坏,但是在解决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难题,短时间内难以协调。市交通局工作人员朱拓说:“考虑到过往车辆和行人较多,我们决定先安装临时信号灯,再想办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在多方沟通修复原有供电线路无果后,市交通局重新铺设了200多米的新线路。“经过和北港镇政府等单位协商,从大旺庄村新建了一条供电线路,产生的电费由我们市交通局出。”朱拓告诉记者,新的交通信号灯已启用一个星期,希望大家能够爱护交通公共设施,维护好交通安全。

据了解,市交通局经与交管部门沟通,计划在此处增加电子抓拍监控设施。(记者 张婉)

关键词:交通,信号灯,安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