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卢龙10所学校运动场实施改造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1-07-13 10:48:34
分享:

卢龙县教体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住暑假有利时机,加足马力对县域内10所中小学运动场进行改造工程,争取在新学期让学生们用上新操场。

近日,记者在卢龙县石门镇中学操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为学校运动场换新颜。“以前操场起风的时候有很多尘土,我们训练看见这里正在发生改变,对新的操场充满了期待,我想我们会有更好的训练环境。”正在学校训练的石门镇中学七年级二班学生刘博特别激动。

据了解,操场改造工程是卢龙县2021年“二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4月份以来,县教体局对石门镇中学、蛤泊镇中学、下寨乡中、小学等10所农村中小学土操场进行改造提升,由原来的简易操场改造成塑胶跑道、人造草坪运动场,面积6.85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890万元。

下寨乡小学校长李继东说:“操场改造工程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了对教育系统的关爱,我们一定全力配合把这个工程尽早顺利地完成交付使用,让学生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目前,10所学校操场改造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刘田各庄镇上庄小学已经完成沥青混凝土铺设,其余7所学校完成基础施工,开始铺设沥青混凝土,预计7月底前全部完成沥青混凝土铺设。

卢龙县教体局副局长陈学锋说:“我局将继续积极争取筹措资金,对全县中小学操场改造逐步实施,全面提升我县中小学办学条件。”(记者 周磊 通讯员 孟佳 毛炳辉 )

关键词:操场,改造,办实事,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