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防民警开展防溺水防海蜇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7-17 12:08:00
分享:

大蒲河海防派出所民警在深蓝海洋公园向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急救措施。

大蒲河海防派出所民警在深蓝海洋公园为孩子讲解防海蜇安全常识。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王星博)随着秦皇岛旅游旺季来临,辖区游客量大幅上涨,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结合历年工作经验,组织各海防派出所深入景区,通过邀请医院医生授课、现场演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开展防溺水、防海蜇宣传,并在辖区各涉水危险区域树立“水深危险禁止游泳”警示牌,进一步提高游客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救护能力。

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涉水危险区域安装“水深危险禁止游泳”警示牌。

同时,指导各景区设立海蜇蜇伤处理场所,储备救治药物,确保受伤游客能够及时得到救治。

海港海防派出所民警邀请秦皇岛市第三医院医生、辖区街道干部、学校学生、游船公司员工共50余人在“王子号”游船甲板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目前,已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0场次,竖立警示牌3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全力为游客安心安全游玩保驾护航。

关键词:海防,防溺水,海蜇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