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多措并举规范旅游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1-07-20 15:06:00
分享:

北戴河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现场。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李琦 通讯员 王鹿颖)为保障旅游旺季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北戴河区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及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文旅市场的监督和检查,维护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

两项行动深入整治北戴河区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其中,重点整治以下3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即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政府补贴、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以介绍旅游、旅游定制等名义招徕旅游者,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同时,强化旅游旺季值班制度,保证联络畅通,责任落实到人,对外公布的投诉电话保证24小时有人受理。

下一步,该区还将继续加强对景区景点、旅行社、导游和旅游从业经营者的监督检查,严查旅行社和导游在接待游客中有损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的违法行为,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关键词:旅游,市场,规范,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