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全力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1-08-04 10:03:00
分享:

秦皇岛市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全力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时下正值秦皇岛市旅游旺季,为保护广大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造和谐有序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8月3日,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来秦游客发出温馨提示,从8月3日24:00起,凡来自低风险地区游客,入秦时需要提供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游客,需要先到指定隔离场所暂住,接受核酸检测等检查,14天后,如身体确信无恙,即可畅游秦皇岛。

当天下午,记者从秦皇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形势,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毫不放松抓好“十个常态化”30项重点举措,秦皇岛市出台了新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在人员防控、交通卡口、机场、港口码头,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餐饮住宿场所和培训机构、景区景点、公共场所,进口冷链食品、物品及环境,医疗救治等17个方面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工作标准和操作程序,为科学精准防控提供了有效支撑。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和来秦返秦人员在这个关键时期共同行动起来,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措施,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一是来秦返秦人员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市民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秦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落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持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四是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建议个人自行购买药物服用。

五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六是要主动宣传权威信息,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普及防控知识,不要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小道消息,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虚假消息。(记者 李楠)

关键词:疫情防控,防线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