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关注乡村未成年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妍
2021-09-13 10:04:00
分享:

有一份爱意来自“悄悄话信箱” 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关注乡村未成年人

学生们认真地书写着自己的内心世界,一封封信件寄托着一份份真挚的情感……9月9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郭高马坊中学的同学们将写好的信件放到老师亲手折叠的信封内,等待回信。当天,秦皇岛市红十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手拉手,传递爱——悄悄话信箱”志愿服务项目在这里启动。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不好的情绪或者有疑问困惑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我们特别想找人倾诉,希望有人安慰、理解。现在,我们多了一个新的交流方式——‘悄悄话信箱’。”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 “手拉手,传递爱——悄悄话信箱”是专门面对乡村未成年人的红十字心灵陪伴志愿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志愿者与乡村学生互相通信的方式,倾听孩子们的心声,解答他们的疑问,带给他们温暖的陪伴和心灵的关怀,使他们的内心被看到、被尊重、被接纳、被呵护,为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打好基础。

“未来的日子里,每个学生的来信我们都将用心回复。在这个过程中,倾听、陪伴、支持是我们的理念,不评判、不指责、不批评是我们的原则。每个人都会被看到、被回应。大家合力同心,全力以赴,为孩子们提供心理陪伴空间,助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茁壮成长。”志愿者肖艳伶说。

活动当天,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部分工作人员和郭高马坊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 李妍

关键词:信件,信箱,老师,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