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交警优化交通组织 缓解居民出行不便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铎
2021-09-18 10:32:08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民寇先生代表海港区兴安家园小区全体居民专程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将一面题有“心系民生访民意,情牵百姓解民忧”的锦旗赠与二大队,以此表达对大队领导及民警对兴华大街周边道路进行交通改造,提升居民出行效率的感激之情。

2021年1月,二大队接到秦皇岛市兴安家园小区业主的12345市长热线,要求交管部门对兴华大街与东港路交叉口进行交通改造,打开路口中间隔离护栏,实行交通信号灯放行。接到该热线后,大队立刻安排副大队长韩旭到现场踏查,认为东港路大型车辆较多,该路口交通事故频发,又多为人伤事故,为保障非机动车、行人出行安全,未同意反映人诉求。2021年4月,大队再次接到12345市长热线反映将兴华大街与东港路交叉口进行交通改造,以此解决居民进出兴华大街需要到较远处调头的诉求,为深入了解群众呼声,大队安排副大队长韩旭、中队长闫勇再次深入兴华大街周边小区调研,征求周边居民对该路口进行交通改造建议。通过走访近20户,询问近100人,又与兴安家园小区业主代表寇先生进行沟通。寇先生将民警调研情况在小区多个业主群内转发,超过500户业主响应,均认为该路口出行不便,要求将兴华大街与东港路交叉口进行交通改造。为解决兴华大街周边居民出行不便问题,大队集群众之所想,同意将该路口进行交通改造。2021年9月初基本完成改造,现已正常通车。

市民寇先生说:“锦旗不仅仅代表我们的心意,也是对咱市交警二大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民警倾听群众呼声,高效为民办事的褒奖。二大队领导为了我们小区业主的诉求多次到小区排查,更说明你们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有了你们这样肯为民办事的好警察,我相信秦皇岛的交通会更加畅通。”(记者 李铎

关键词:交警,出行,优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