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防民警将“反诈小程序”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28 10:46:00
分享:

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走访沿街商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向群众推广“火眼云警”反诈小程序。    

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向群众推广“火眼云警”反诈小程序。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宏伟 王星博)9月25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向群众推广“火眼云警”反诈小程序,警民合力构建安全“无诈”海防辖区。

在前期谋划中,该所结合辖区分布和人员流动实际,将辖区划分为居住区、行业场所区和工地码头区,针对各个区不同情况,采取适合有效的宣传措施,确保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有的放矢。

当日,民警首先通过各个居委会、村委会,南戴河市场管理处等召集群众,开展防电信诈骗范集中宣传教育,并因地制宜通过各小区、村庄、市场、工地的广播进行广播宣传,在公示栏等显眼位置张贴“火眼云警”反诈骗小程序注册宣传图。同时,在沿街门店、码头等人员分散区域,民警逐户走访、逐人宣传推广,并发放宣传资料。

期间共开展集中宣传教育7次,走访沿街店铺173家,张贴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注册“火眼云警”反诈小程序696人,教育宣传覆盖900余人,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反诈鉴别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关键词:海防,反诈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