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到北戴河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10-09 10:40:48
分享:

王曦在北戴河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高端定位 精准发力

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

近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两次到北戴河新区,就海岸线整治、生命健康和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检查。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端定位,精准发力,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

北戴河新区海岸线绵长,沙细滩缓、水清潮平,风景如画。在南戴河海边,王曦实地察看沙滩岸线整治成效、周边旅游环境,详细听取了沙滩岸线整治总体情况和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汇报。他强调,北戴河新区海岸线是宝贵的资源,必须严格落实自然岸线保护要求,全面提升海岸线整治修复水平,加强传统水产养殖行业规范管理,积极发展现代海洋产业。

远洋蔚蓝海岸项目、好莱坞魔法城项目、阿那亚文创小镇都是集商业、休闲、旅游等业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王曦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业态布局、管理运营以及美术展、艺术节、水上运动等丰富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听取了北戴河新区项目建设、高端酒店、游艇产业、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北戴河新区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便捷,是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前沿阵地。要坚持走高端化、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引进实力强大的战略投资者,全力推进旅游产业高品质发展。同时要千方百计把建成的重大旅游项目宣传出去,把游客吸引来、把人气聚起来。

北戴河新区作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正在加快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王曦先后实地察看了医疗器械产业港、北戴河生命科学园、潘纳茜国际医院、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石药健康城、鹏瑞利北戴河一站式国际康养城、未名国际健康城等项目,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一系列具体问题。王曦强调,生命健康产业是秦皇岛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必须坚持国际视野,大力引进一批高端康养产业项目,着力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功能食品以及医疗器械、健康辅助器具等健康制造业,积极探索康养产业发展新模式,加快培育一批龙头企业。

王曦强调,要坚持实干为要,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要深刻认识示范区建设赋予的责任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之风,以“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尽最大努力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用好先行先试政策机遇,大胆地试,勇于探索,破解难题。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建立干部实绩档案,严格跟踪问效,定期要账交账,激励干部竞进有为、奋勇争先,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李杰刚、陈玉国、张振锋,市直有关部门和北戴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北戴河新区,调研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