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调研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10-27 17:03:00
分享:

丁伟在调研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时强调

担当作为 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全力打造秦皇岛绿色发展新名片

10月26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调研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在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丁伟实地察看了交通洞、通风洞、办公生活区等,详细了解项目总体情况、技术特点、建设进度等情况以及项目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地下厂房、输水系统等组成,总投资80.59亿元,施工总工期82个月。

丁伟指出,抚宁抽水蓄能电站是全市重大的能源项目,对于保障电力供应、确保能源安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抚宁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支持、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早日投产。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同步做好周边区域的规划管控和环境整治,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项目建设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高品质施工、高质量建设,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抢抓工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精品示范工程和秦皇岛绿色发展的新名片。

丁伟强调,全市上下要不断增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我市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绿色循环低碳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把秦皇岛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要树牢“项目为王”导向,坚持项目走在投资前、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随着项目配、干部围着项目转,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记者 薛飞)

关键词:丁伟,抚宁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