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11-13 08: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郑丽 马婷婷)“注意防火别放松,免得大火一场空……”近日,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用无人机对辖区居民开展“不留死角无盲点”消防宣传,通过“地面+空中”的立体式宣传,将消防知识送到每个居民身边。

“消防车巡街”流动宣传。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山海关区持续开展“消防车巡街”流动宣传。消防车打开警灯、拉响警报,在辖区主干街道和人员密集区域等地缓慢前行开展巡游宣传,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远离火灾,平时多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志愿者沿街发放宣传资料。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队伍敲门入户,延伸宣传触角。志愿者一起向沿街商铺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提醒广大商户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依托辖区96个行政村、97个小区大喇叭、音响设备分时段播放冬季防火常识,拓宽社会宣传“大视野”。

关键词:消防宣传,山海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