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点线面”结合推动科技进步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王予仁 冯泓元
2021-10-24 10:48:06
分享:

  山海关区贯彻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持续推动区域企业科技创新发展,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水平,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提档升级。

  面对面政策指导。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山海关区通过线上建立微信服务群,帮扶区域各类型科技创新型企业。线下印制科技政策明白卡10种,走访企业详细了解科研开发、科技投入、产学研合作、专利申请及保护等方面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政策上的相应支持。线对线活动宣传。组织区属企业,秦皇岛康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秦皇岛市丰泽园酱业有限公司,一同参与宣传,弘扬科技创新给百姓带来切实的利益。通过展柜宣传让群众接触到企业发展的成果,也使企业迎来新的契机共同推动社会进步。为群众发放各类科普宣传材料300余份,服务群众10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点对点组织帮扶。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平台等科技型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促进科技型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科技型中小企业一季度成功认定13家,二季度成功认定38家,高新技术企业第一批通过3家,第二批申报2家待审核。(记者 王予仁 冯泓元)

关键词:推动,科技,进步,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