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11-17 17:01:14
分享:

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11月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秦皇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位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坚持深学、细悟、笃行,不断用党的重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瞄准年度目标任务,逐项指标找差距、定措施,固强补弱,争先进位。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省20项民生工程、市20件民生实事为抓手,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薛飞)

关键词:党组会议,丁伟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