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卒中急救地图发布

来源: 秦皇岛发布  作者:武佩剑
2022-01-15 11:01:38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市第一医院等14家医院纳入卒中急救地图。

  脑卒中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又称脑血管意外,表现为一过性或永久性脑功能障碍的症状和体征。脑卒中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脑卒中一旦发生,如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止血或溶栓,可有效防止患者死亡、残疾,提高生命质量,减轻家庭与社会疾病负担。

  中国卒中急救地图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卒中防治工程(脑防委)建立的快速高效的急性期脑血管病救治模式,致力于实现“三个1小时”的急救时间窗,即发病到呼救不超过1小时,院前转运不超过1小时,入院到给药不超过1小时。近年来,市卫健委积极推进卒中中心建设,着力提升卒中救治能力,一批医疗机构通过卒中中心评估。“卒中急救地图”的公布,标志着我市的卒中救治网络初步建立,可为脑血管病急救提供“精准导航”,让卒中患者迅速找到距离最近的卒中中心,最大限度赢得抢救时间。(来源: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键词:急救,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