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22-03-17 15:36:21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把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年轻干部成长规律,阐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进一步丰富了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做到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多做惠民生、利长远的事。要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全力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落地落细,做到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真正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完善干部实绩档案制度,有序开展年轻干部交流,进一步拓宽发现和使用的渠道,为全市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注入“源头活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做好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对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更好地统一思想行动,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吃准吃透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政策措施,强化机遇意识,发挥秦皇岛比较优势,真正把政策举措转化为发展项目和工作实效。要始终把住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个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以强烈的担当、过硬的能力和优良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以及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汇报,对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底,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偏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成果运用,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上下联动和协同发力,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推动信息、资源、力量和监督成果共享共用,切实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巡察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重要讲话,审议,统筹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