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到卢龙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3-21 09:53:03
分享:

王曦在卢龙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 坚决把牢关口

从严从紧从实织密筑牢疫情防线

3月20日,市委书记王曦深入到卢龙县,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把牢关口,从严从紧从实织密筑牢疫情防线。

公路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前哨关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王曦先后到京哈高速卢龙出口、102国道青龙大桥、刘家营乡三里店村S363省道等重点交通检查站,实地察看了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他强调,要严格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流程,强化科技手段,切实提高卡口防控政策精准度和执行精确度,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和隐患。要坚决做到严防死守,认真细致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的体温、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做到知来源、晓去向,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做好一线人员的自身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当前,重中之重是防,成败关键也在防。王曦先后来到卢龙镇夹河滩村、印庄乡大横河村、潘庄镇毛各庄村、刘家营乡南关村、三里店村等防控卡点,这些都是进入卢龙县的重要卡口。他亲切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要强化责任担当,扎紧篱笆,严防死守,决不能出现漏洞。要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科学调配力量,保障物资供给,确保大家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全力以赴打赢这场仗。

农村疫情防控形势如何,群防群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王曦牵挂在心。他来到卢龙镇小刘各庄村,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环境消杀、核酸筛查等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举措越扎实,群众心里就越踏实。村干部肩负重要责任,工作虽然辛苦,但要顶住压力,坚守岗位,再加把劲,务必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做到早发现、快处置,深入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在卢龙火车站、卢龙汽车站,王曦详细了解车站运营、客流量、发车班次、车站环境消毒消杀、工作人员安全管理等情况,察看了进站、候车、出站、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火车站、汽车站人员相对密集、来往人员复杂,是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要坚决把好车站这个入口关,特别是落实好客运车辆防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王曦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同责,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直达现场、解决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工作实起来、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外防输入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每一项措施落实到位。(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疫情防控,王曦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