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2-04-01 11:10:35
分享:

王曦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轻车简从、不设路线、不打招呼,随机到企业和农村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组织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深入了解企业全员核酸检测、外地来厂车辆闭环管理等情况后,王曦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强调,要算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的大账,加强员工分类管理,减少不同场所之间以及同一场所内的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市外往来客户的健康监测,强化重点人群闭环管理,做好日常消杀作业,筑牢企业疫情防控防线。

在农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现实需要,也是对基层应急处置能力、社会治理能力的一次实际检验。北戴河区草厂村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村内街道上没有人走动,只在村口碰到了几位巡逻的村干部和志愿者。王曦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进度、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高标准和最有力举措,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全村总人数有多少?”“核酸检测进度怎么样?”“都需要登记什么信息?”“怎么精准统计居住人口?”王曦认真询问牛头崖村党支部书记,对一米网格线等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办法,坚决有力地守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阵地。

北戴河村是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乡村旅游重点村。王曦详细了解了该村通过网格化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对村党组织及时动态掌握人员流动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以村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责任到人、联系到户,时时精准摸排人员往来情况,强化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人员的超前对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在调研检查中,王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线一定要筑牢、措施一定要过硬、准备一定要充分。要严防严守“三道防线”,对建筑工地等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坚持关口前移,第一时间锁定风险人员,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网格化管理必须到楼栋、到店铺、到户、到人,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秦皇岛防线。(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王曦,疫情防控,调研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