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调研检查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2-03-31 14:24:08
分享:

王曦在调研检查核酸检测工作时强调

有力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3月30日上午,秦皇岛市启动部分县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大早,市委书记王曦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检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本着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有力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王曦随机走访了专家公寓小区、兴龙尚府小区、宝佳花园小区,看到各核酸采样点设置合理,群众分时错峰到场,依次迅速扫码采样,现场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对采样点创新做法、群众密切配合、检测快速有序的现场组织工作表示肯定。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检测点人员配备、群众组织和采样进度等情况,并仔细察看采样现场环境和工作流程,感谢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包联干部、志愿服务者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付出。王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主动筛查感染者的第一道防线,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各相关县区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做好信息采集登记,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强化现场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志愿者的作用,做到“采、送、检、报”一体快速推进,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确保底数清楚、流程规范、闭环管理,保障全过程不出现任何纰漏。

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事关民生,要坚决做好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王曦还来到兴龙广缘超市孟营店,详细了解进出货量、货物消杀、企业人员核酸检测和配送流程等情况。超市负责人表示,目前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能够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王曦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分析预测和监测预警,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及时协调解决物流、运输、销售等环节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市场价格稳定、物资保障充足、供应渠道畅通。各相关企业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进货渠道管理,全流程做好检测和消毒消杀工作, 确保绝对可靠、绝对安全。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更加主动作为,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化人性化服务,打通生活物资保障“最后一米”。(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王曦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