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防: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辖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4-13 15:39:00
分享: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蒋营码头向渔民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宏伟 王星博)“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咱每个人都是守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4月12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洋河套村为群众宣讲国家安全常识。

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该所民警深入辖区各村庄、社区、市场门店和码头工地等人员聚集区域,采取宣传讲座的形式,紧密结合公安海防工作实际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反走私偷渡、禁毒等宣传教育和相关法律问题咨询,并结合近年来典型的案例以案普法、以案为鉴,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解释说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哪些行为危害到了国家安全以及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将国家安全为人民、靠人民的理念传递到最基层广大群众中间,提高群众安全警惕和遵纪守法意识。

期间走访村庄社区、码头、门店等21处,开展集中宣讲15次,受教育群众800余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问题20余个,进一步夯实了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筑牢人民防线。

关键词:国家安全,海防,宣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