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港航公安局发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大礼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4-14 10:04:02
分享:

秦皇岛市公安局港航公安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翟玉佳)连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港航公安局在全港范围内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八大攻坚战”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辖区企业职工对全市公安机关“八大攻坚战”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诈骗分子往往打着免费送鸡蛋、水果、小家电的幌子,向咱老年人宣传‘保健产品、治疗药品’,夸大产品功效从而实施诈骗。面对保健品诈骗时,不要相信什么神丹妙药,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诊治……”

“严禁使用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弩等从事非法娱乐游艺活动。不要购买火柴枪、水弹枪和仿真手雷、炸弹等易于造成危害的物品。”

宣传活动现场,港航公安局通过设立现场咨询点、送法上船、发放《国家安全法》《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秦皇岛市公安局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关于动员人民群众上缴烟花爆竹的通告》、警车LED电子屏滚动展播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全市公安机关“八大攻坚战”专项行动的最新动态和严打决心。

民警们一边发放宣传知识“大礼包”,一边针对职工群众咨询现场答疑释惑,耐心讲解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相关知识,向职工群众宣讲“八大攻坚战”现阶段任务、打击的整治重点、犯罪线索的举报方法、举报途径和奖励措施以及“养老诈骗”“套路贷”“黑灰产”等知识,积极发动港内职工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同时,该局依托警企微信群开展微宣传、微预警、微防范,采取展播微视频《国家安全 无处不在》、列举《秦皇岛人注意!接到这个电话,直接挂断!》《关爱老年人,教科书式防骗》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定期发布治安预警、警方提醒、防范知识以及应对措施,帮助职工群众提高法治安全意识。

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警企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170余条,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向身边人多做宣传,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关键词:港航公安,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