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女企业家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献良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4-25 15:45: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女企业家应该有怎样的新作为?4月21日,秦皇岛市女企业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围绕这个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提建议、献良策,气氛十分热烈。

教育、旅游、文化领域的会员们提议,提升秦皇岛的旅游品质应该整合优质资源,形成独有的地方文化品牌。目前她们正在与旅游企业对接合作,将美术教育、研学教育和文创产品的研发融入其中,不断增加旅游产业本身的文化内核,引领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康养旅居游转变,为秦皇岛打造更多的旅游文化符号。

农业领域的会员们说,发展全域旅游应该注重乡村产业振兴。她们正在将投资的方向向乡村下沉,通过发展特色鲜花、果品、蔬菜种植,形成规模效应、品牌效应,打造田园美景,留住美丽乡愁,让回归自然成为拉动旅游消费的新引擎。

从事电子科技领域的会员们建议,秦皇岛市应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数字化网络营销模式,设计人性化旅游套餐,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秦皇岛市妇联二级调研员陆闺男表示,希望大家在产业创新、品牌升级、区域合作等方面拼出实力、秀出精彩。市妇联永远是女企业家的娘家,将为全市女性创业做好“后盾”保障。

秦皇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刘洋发出倡议,她说,大家要把“争行业一流”化为具体行动,把“争创国际化企业”作为未来愿景,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以全球视野提升思维长度和宽度,齐心协力打响秦皇岛品牌。

参加座谈会的女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找准定位,发挥特长,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关键词:女企业家,献策,交流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