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助残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2-05-15 11:56: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 通讯员 柳垚 葛宇)5月13日,北戴河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前广场上正在举办“辅具有爱 送暖上门”和“宣传咨询 送策上门”活动。

此次活动是北戴河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的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

“辅具有爱 送暖上门”活动是在做好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基础上,深化开展个性化辅具需求定制细化筛查,精心帮助残疾人选择适合自身残疾状况的辅助用具,实现网络调查数据与残疾人实际需求准确“配对”。

针对辖区面积小需求总量少的实际,北戴河区残联组建辅具适配志愿服务小分队,采用“器材搬到家、组装到身边、方法教到人”的服务措施,为残疾人提供辅具全程无障碍配送服务。助残日活动期间,全区322名残疾人获得各类辅助器具360件。

“宣传咨询 送政策上门”活动是结合各项惠残政策新调整新变化,重新组织编印《北戴河区残疾人基本政策服务常识》明白纸,通过微信群、公开栏、宣传单、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在村居和残疾人中广泛开展宣传,确保宣传入户。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向群众提供残疾人政策咨询服务,对村民提出的关于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优惠政策和残疾预防与康复方面的问题,耐心地给予解答与回复。共发放政策明白纸、残疾预防知识、残保法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残疾人提供咨询解答服务百余人次。

关键词:残疾人,帮助,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