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惠企春风如约至 退税减税进行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5-16 10:47: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琪 张欢)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秦皇岛市税务系统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将退税减税的春风吹到千家万户,助力市场主体摆脱困境,向好发展。

  秦皇岛都岭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草药种植、加工、生产的企业,在得知该企业目前情况较

为困难、申报存在困难的情况下,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一对一辅导该企业财务人员完成了退税流程办理。

  “说到底,还是税务优惠政策制定精准到位,执行起来也是雷厉风行,确实对咱们企业帮助太大了”都岭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旭满怀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公司在获得了该笔退税款后,第一时间购买了生产设备,剩余款项则投入了厂房建设,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类似于都岭药业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这些企业将退减税款用于扩大规模、购进设备、延长产业链,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并通过政策带来的一系列链式反应,大大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秦皇岛市税务局通过“广宣传+优服务”的工作模式,全面打开减税降费绿色通道,保证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各位讲师们对政策的解读非常精细,内容通俗易懂,过去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只能找会计,找财务,现在通过在直播云课堂的学习,我自己就能解决了,真希望咱们的直播课堂能一直办下去”在观看完“你的需求 我的行动”线上直播云课堂视频后,秦皇岛绿泉企业法人李立营说道。

  据了解,秦皇岛市税务局以税务干部、会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业务骨干作为纳税服务志愿者,在线上开展“你的需求 我的行动”直播云课堂,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进项全方位解读,对于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该课堂共11期,截至目前已经推出10期,开播以来反响热烈。此外,各县区局还根据自身条件,创新性推出了“老唐帮办税”“万屏联动多媒体展播”“微信小讲堂”等线上宣传模式。

  “我们能享受新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吗?”“今年针对小微企业还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吗?”……前不久,该局主动联系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市工商业联合会,在全市中小微企业座谈会上共同开展退税减税政策宣讲,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和意见诉求,为下步退减税工作决策提供思路。

  青龙满族自治县税务局根据市局安排部署,采用2+1模式深入开展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通过政策详解、流程演示和实战演练,让“体验师”全方位了解政策,掌握流程,在体验结束后征集“体验师”意见,帮助税务部门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纳税体验感。各县区税务局也都组建了“移动宣传站”、入企税宣团队等多种线下宣传形式,形成了全市税务系统政策宣传“百花齐放”的良好开局。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出的重大利好政策,对于激发市场活力、稳就业、促民生有着重要意义。将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应享尽享、直达快享是我们全市税务系统四月以来的首要任务。接下来我们将对照‘新四力’工作要求,在做好宣传和服务的基础上,优化系统,强化监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打造秦皇岛靓丽税务名片。”秦皇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宏顺表示。

关键词:惠企,秦皇岛,退税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