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核酸检测现场的“港口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2-04-02 17:09:00
分享:

“船舶公司袁强扫码加入”“杂货公司李晓红扫码加入”“物资中心马晓芳扫码加入”……3月23日下午4点至24日凌晨4点,短短12个小时里,海港区海滨路街道“贴心合伙人”志愿服务队微信群涌入了数十名志愿者,他们是河北港口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这支迅速集结起来的“港口蓝”,与“医务白”“志愿红”一起,汇聚在海滨路街道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位,以“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志愿精神,贴心服务广大群众。

周鹏是港口机械公司党委副书记,他每天凌晨5点就来到滨海城核酸检测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相关准备工作,维护秩序,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常常一干就是一天。“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作为党员,一定做好带头作用,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周鹏说。

这群“港口蓝”中有像周鹏一样的党员干部,也有像李晓红一样的热心大姐。李晓红是杂货公司党群科科长,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始终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清点防护服、准备检测物资、做登记明白纸,她不仅是服务核酸检测的先锋战士,还是保障志愿者的“后方力量”。每晚志愿者们在群里交流着最新的经验时,她都默默记下做好标注,在第二天的志愿服务中积极改善,保证志愿服务更加顺畅。

林杨是九公司宣传干事,也是位年轻的妈妈。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她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为两个孩子准备好白天的吃穿用,6点准时到达采样点位投身志愿服务行列。核酸采样现场,林杨忙碌的身影就像一个“陀螺”,不知疲倦地疯狂旋转。因为需要入户核酸检测,急需大量志愿者,林杨又立即给爱人打电话,她的爱人也加入“贴心合伙人志愿者”的行列,与她携手共同为抗疫贡献力量。

袁强是船舶公司的宣传干事,他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号召,与组织部李祥、检测公司董进和、方圆监理公司李虹等4人组成了“润地点位河港志愿小队”,迅速投入到支援社区的志愿服务中。为了帮助居民们申领腾讯健康码,解决同时段申领网络延迟,引起检测现场工作停滞的问题,他们经过商议,分头进行信息登记、系统录入和安抚解释工作。在他们的耐心劝导下,居民的情绪逐渐稳定,信息登记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速度逐渐加快。

“一天,一位身着绿色旧式军装的老人缓步朝检测队伍走来。我上前扶住他,问他年纪这么大怎么不等着入户检测。大爷笑着说,他曾经是一名军人,看着这么多人忙碌,不想给大家添麻烦。”物资中心团总支书记马晓芳说,同样的志愿工作每日循环往复,嗓子喊哑了,双腿也站麻了,感觉累的时候,想想老人的话,身上又充满了力量。(记者 何春雷)

关键词:疫情防控,服务,志愿者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