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点赞秦皇岛警方 600余辆被盗电动自行车物归原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6-21 15: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谢清雪)6月21日10时,秦皇岛市公安局举行了“铸盾2022”专项行动暨“八大攻坚战”被盗电动自行车返还仪式,将600余辆被盗电动自行车返还失主。

秦皇岛市公安局民警将车钥匙返还被盗电动车失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祖迪 摄

失主代表们领取到爱车的钥匙后,脸上满是笑意。“本来都没抱什么希望,没想到警察同志帮我把车找回来了。感谢你们的付出。”失主白先生十分开心,并对警方所做的努力表达了谢意。

被盗电动车失主代表为秦皇岛公安送上锦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祖迪 摄

为严厉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秦皇岛市公安局于2021年11月16日成立盗窃电动车案件专案组,结合“铸盾2022”“八大攻坚战”专项行动,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牵头,围绕全市电动车被盗案件和警情进行系统研判,抽调精干警力展开破案攻坚。经过近8个月的连续工作,相继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7人,查扣被盗电动车600余台,破获系列案件800余起。

据悉,在“11·16”专案的辐射带动下,全市侵财案件破案数量大幅提升,盗窃警情不断下降,今年以来,全市侵财案件同比下降31.5%;破案同比上升161.8%,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96.6%。

下一步,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将针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领域违法犯罪继续开展“破小案、保民生”专项会战,重点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电动车、拎包扒窃等案件的打击防范,加大追赃挽损力度,通过创新战法、全链条打击,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关键词:警方,电动车,返还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