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7-18 17:04:09
分享:

7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淑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现代治理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是秦皇岛最具影响力的“地方名片”和“金字招牌”。近年来,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维护等一大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放管服”改革、交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得到全面促进和提高,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市民文明素养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来之不易的荣誉。要聚焦群众关切,列出民生清单,持续开展好“访千楼万家”、共建共享等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温暖。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紧盯集贸市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认真做好设施更新、维护和保洁,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大城市卫生和城市秩序整治力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媒介,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会议强调,要强化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创建工作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指挥部办公室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协调调度、督导检查、盯办落实。各创建组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战略互补、全线动员、集体作战,切实凝聚起创建工作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复检工作,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