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原创

北戴河新区:老旧小区换新颜 百姓安居露笑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8-22 17:4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新宇)“以前小区环境比较差,一直住在市里的女儿家,这次改造后面貌大有改观,市里的房子现在都不愿意再回去住了,我们会配合社区的工作,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环境。82日一早,家住秦皇岛市戴河大街社区邮电局家属院小区的张女士满脸欢喜地说

  “以前道路不平整,一下雨就积水。有时候还会有污水溢出,臭气熏天”小区居民单先生说。邮电局家属院是有着二十几年历史的老旧小区,为彻底解决这些问题,邮电局家属院纳入了今年北戴河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着重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道路破损严重、下水管网老化、照明不亮等问题。

  在刚刚完成改造的邮电局家属院小区内,居民楼焕然一新,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除了基础的改造外,小区内还搭建了自行车棚安装了10个电瓶车充电桩,消除了私自拉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原有的锅炉房现在变成了活动室,业主们也有打牌下棋的地方了,院墙被一幅幅彩绘图案装点后,变得更有生机和活力。改造后的老旧小区街道办事处代行业主委员会职责,通过打包招标的方式,确定物业企业,受聘的物业企业已对小区实施管理。“这次改造很彻底、非常好,现在连蚊虫也少了很多”70多岁的居民胡先生拿着代表全体业主制作的锦旗笑着说。

  近年来,北戴河新区不断加大民生项目推进力度,持续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深做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完善社区周边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改造社区文化内涵,加强长效管理机制等,让老旧小区越来越“年轻”,增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王新宇)

关键词:老旧小区,秦皇岛,社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