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发布活动举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作者:李正男
2022-09-19 16:28:29
分享:

弘扬长城精神 绽放志愿之美 山海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发布活动举行

今年以来,142支团队的13451名志愿者累计开展理论教育、政策宣讲、文艺展演、便民服务等活动136次;古城志愿者协会、“红色驿站”“小黄莺”小小导游员等主题志愿服务品牌和志愿服务队伍陆续涌现……9月16日上午,在老龙头景区“爱我中华 修我长城”广场,“弘扬长城精神 绽放志愿之美”山海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发布活动举行。

“我们是全国第一梯队的长城保护服务组织,年轻有活力,所从事的志愿服务也在向科技化、智能化发展。在服务中应用无人机、GPS、巡查软件开展长城保护志愿活动,可以更加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工作。”长城志愿者联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了团队开展的工作,拉开了此次展示发布活动的序幕。

山海关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游客享受到了高品质的旅游体验。山海关景区建立完善文明旅游志愿者管理体系,在景区游览沿线重要节点设立6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优选专职文明旅游志愿者50余人进行专项文明旅游引导和动态巡查,实现旅游片区文明引导全覆盖。同时,开设长城研学课堂、培训关城小导游,让孩子们感悟长城的魅力,对孩子们进行热爱家乡的情感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激发大家热爱和保护长城的热情。景区内还设立红色驿站和党员志愿服务岗,在服务游客的同时引导党员身份的旅游者参与制止不文明行为。

当日,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为山海关区志愿服务支持项目捐赠10万元,以进一步夯实山海关区志愿服务基础,促进志愿服务组织在能力培养、团队建设、保障激励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努力培育出一批规范有序、作用发挥明显、社会影响力大的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以推进项目向品牌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记者 李正男)

关键词:山海关,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