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推出“特色套餐” 准入准营一步到位

来源: 秦皇岛发布  作者:
2022-09-28 09:47:38
分享:

日前,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行政审批局门外,市民陈田福十分开心,他的饭店马上就要开业了。“这饭店开业得办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城市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这么多证,原本想着‘十一’能办完就不错了,没想到现在‘证照联办’,提前半个多月所有手续就都办好了,还能赶上波假日营业高峰。”陈田福说。

为激发旅游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山海关区行政审批部门创新服务举措,制定“旅游配套”特色“证照联办”套餐,实现“一次受理、并联审批、同步办结”,准入准营一步到位。

该区结合区情实际,制定了“文体旅游证照联办”特色套餐,审批环节在省、市19个行业实现准入准营“证照联办”的基础上,锁定幼儿园、培训学校、药店、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饭店等20个“文体旅游”高频事项,开展“证照联办”、导办代办,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少企业跑动次数,做好、做足、做活“文化+体育+旅游”审批。同时,山海关区行政审批局还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指导区内旅游服务特色村田庄村的70多家民宿、农家院办理准入准营手续。

据工作人员介绍,山海关区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做好企业的“店小二”,促进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和产业有机结合,推动文体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同时,继续实施“证照联办”改革,优化创新服务方式,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全力营造高效便捷、“快入准营”的市场环境,助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关键词:山海关,营商环境,旅游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