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科技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间教室”公益项目落地秦皇岛青龙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杜楠
2022-10-06 11:10:00
分享:

“哇,课桌动了!”“用平板电脑可以控制!”9月30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双山子小学,孩子们在以“太空舱”为主题的教室内上了一节新奇有趣的编程课。

这间以“太空舱”为设计主题的智慧型教室,摆放着智慧大屏、智慧物联中控,可叠拼变换位置的梯形课桌,还有50台平板电脑。周边装饰着宇航员、宇宙飞船等摆件,孩子们还做了各种关于太空的手抄报,张贴在教室后侧,将教室装点得更加整洁。“我太喜欢这个教室了,能上围棋课,还有编程课,这些课很有意思。老师说是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们帮我们改造的教室,谢谢他们!”下课后,孩子们摸摸这里,看看那里,表达着感激之情。

据了解,“一间教室”是由网易有道联合北京网易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通过设计主题教育空间、升级和迭代教学软硬件、提供特色优质素质类教学服务,帮助提升欠发达地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以科技创新切实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城里学校也不见得有这么高的配置,咱们农村小学的孩子以后也可以上编程了!”双山子总校校长董玉禄看着开心的孩子们也高兴不已。

青龙满族自治县副县长陈晓霞说,通过教育部挂职干部汤鑫雯的牵线努力,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师生采访、专家研讨,前后历时3个月,由网易有道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建筑学系共同为双山子小学定制、网易有道全国首家“一间教室”顺利落地。项目总投资达80万元,通过沉浸式学习、多场景教学激发学生的探索欲;以教学软硬件捐赠为基础,通过有道核心精品课程等夯实信息化基础;以“双师同育”模式为亮点,通过线上名师教学、加上线下老师指导带动学校师生共同成长。网易有道党委书记严晋表示,“一间教室”公益项目是网易有道在教育公益领域的一次全新探索和突破,希望通过建设打造一个系统化与模块化的友好教学空间样板,助力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和素质教育等方面进行提升。(记者 李楠 杜楠)

关键词:科技,公益,教室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