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四点发力打造“洁净城市” 抚宁区全力创建“四化”样板示范街道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宁
2022-11-14 10:16:01
分享:

为打造更加整洁优美的城区环境,抚宁区以“四化”样板街道创建为抓手,全力推进城区净化、亮化、绿化、美化等“四化”样板示范街道创建工作,全力打造“洁净城市”。

加强机械作业。该区改变单纯的机扫作业模式,由清扫到洗扫再到冲洗扫的“多机联合作业”,实现路面清洗全覆盖,有效提高了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今年以来,已累计出动机扫车5340台次、洒水车6730台次。

人工精细冲洗。该区出动6台次小水泵对城区内垃圾桶、果皮箱、护栏、公交站台采用“机械冲洗+人工擦拭”的方式进行清理,对绿化带接头、路段上的黄泥与垃圾桶、垃圾收集点周边的污染地面进行冲洗。

开展夜间洗城。该区利用夜间人少车少的时间段,对人行道、门店前等白天无法大范围冲洗的地方,开展夜间洗城行动,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夜间洗城行动43次。

清理城区河道。为扎实做好辖区内河道卫生清理工作,进一步促进河道保洁长效化、常态化,改善河道沿线的整体质量,他们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河道进行了清理。

集中清理落叶。他们还组织环卫工人对主次干道落叶进行全面清理,努力做好落叶清扫和收集工作。尤其是对落叶密集路段,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加强保洁力度,增加清运频次,努力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记者 王宁)

关键词:环境,抚宁,绿化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