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税费 “政策包” 企业“大红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李琦
2022-11-25 14:12: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李琦

国家支持中小企业的税费政策越来越多,力度越来越大。从白纸黑字的政策到企业把退税“红包”装进兜里最快需要多长时间?秦皇岛给出的答案是,不到24小时!

秦皇岛市国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冯玉芬最有感触,“我上午才提交了出口退税申请,下午退税款就到账了,真是太快了!”秦皇岛市国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主要出口钢材,在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客户。但是这两年订货周期延长,企业的资金周转面临着不小压力。幸好公司出口的产品符合出口退税政策,退回了2000多万元税款。企业的流动资金多了,正打算加大出口量,预计今年的出口额会达到4亿元。

冯玉芬还告诉记者,她从事财务工作近三十年,最大的感受就是税务办理越来越方便快捷。之前办理一项业务要跑三四趟,现在税费申报可以在网上进行,操作流程有不清楚的地方还可以随时询问“企业税务包联人”。不光是这样,每次有了新的税费政策,包联人还会第一时间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说,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五星级’。”

截至11月15日,秦皇岛市税务局共办理退税20.28亿元,办理时限排名居全省前列。高效便捷的退税政策推动了秦皇岛市进出口贸易快速发展。前三个季度,全市进出口317.1亿元,增长11.9%。

关键词:税务,退税,服务,发展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