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有条“快车道”!两种境外新上市药物在秦获批引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4-03-21 09:0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马建岭 刘佳霖 王嘉麟 曹建春 王红勇)近日,境外新上市药物“阿杜卡单抗”及“贝那利珠单抗”,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秦皇岛医院(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被获批引进,已经在医院投入临床应用。

据了解,阿杜卡单抗(aducanumab)是2003年以来世界范围内首个获批用于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新药,也是首个针对该疾病基本病理生理学的疗法。2021年6月7日,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批准上市;贝那利珠单抗(benralizumab)2017在美国上市,对重症嗜酸粒细胞增高哮喘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在国际上广受认可。这两种新药的成功获批,不仅填补了国内药物的空白,也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治疗选择。

作为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秦皇岛医院(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依托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的“7+6”政策优势,建立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引进临床急需药品和诊疗器械,探索中西医结合诊治疑难病的国际化新途径。2023年度,医院针对神经内科和呼吸科疾病研究进展,申报引进境外新上市新药“阿杜卡单抗”及“贝那利珠单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这一突破性的进展,是落实《河北省支持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引进国际先进医疗技术和服务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键词:新药,秦皇岛,药物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