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新春走基层】秦皇岛市人社局集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0余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22 10:18:51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娜)1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人社局为海港区70名商户集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并签订协议,共为商户提供贴息贷款1000余万元。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为更好帮助创业者突破资金瓶颈,解除后顾之忧,创业担保贷款通过财政贴息,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免息的资金扶持,从而实现成功创业、带动就业,以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扶持实体经济,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活得了、活得好”。

  张海宝是天桥市场生鲜肉类经营户,此次申请贷款15万元,他说:“正赶上春节效益好,可以多进点肉,多卖点钱”;曹慧宇是海阳路早市服装经营户,此时正值春夏款服装进货时节,15万无息贷款刚好解决了年前进货资金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秦皇岛市从财政资金、经办服务等多方面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2019年,在全省率先实行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受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亿元,扶持创业2804人,带动就业9301人,增幅全省第一,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享受到了这项惠民政策。

关键词:秦皇岛,人社局,担保贷款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