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火焰蓝之家”让消防安全常记心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26 10:29:00
分享:

卢龙县火焰蓝之家。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庆忠 马文)6月25日上午,正逢端午佳节,秦皇岛市卢龙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消防宣传教育基地“火焰蓝之家”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传递消防安全常识的同时,拓展便民服务触角,把消防安全和服务理念植根于群众心中。     

“火焰蓝之家”是卢龙消防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扩大消防宣传受众群体,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借助社会力量,在辖区某超市打造的固定式消防宣传点暨公益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火焰蓝之家”以发放宣传资料、体验战斗服等多种形式开展以消防法律法规常识、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安全、火场逃生自救技能掌握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服务活动。  

消防人偶向顾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通讯员 供图

“假期防火更不能松懈哦,这有一份防火宣传资料您看一下。”活动中,大队消防人偶在商场中一边向逛街的人群介绍防火知识一边分发着安全宣传资料。也有的居民特意前来体验穿着消防服装,练习操作了消防器具。

顾客体验穿着消防服。通讯员 供图

“第一次穿消防战斗服,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员的不容易。”“这个活动真有意义,大家都应该提高消防意识”。在超市内,正在体验穿着战斗服、抢险救援服活动的顾客这样说。           

“火焰蓝之家”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许多便民服务,设置了长期开放的消防器材展示柜,提供粘贴有消防知识的饮用水;开展查找火灾隐患小游戏以及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装穿着等群众参与度高的体验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火焰蓝之家”自建立以来共举行过主题活动8次,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

关键词:消防,安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