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侨联成立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8-19 10:02:46
分享:

为解决新时代侨界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近日,市侨联在市侨商会成立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

据介绍,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市侨联“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细化落实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务实举措,是适应新时代侨界群众愿望和诉求多样化的创新途径,有利于我市提升解决涉侨纠纷、诉讼服务能力,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国内的合法权益,服务侨资企业更好地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让侨联组织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目前,工作室人员、办公场所、牌子、档案橱柜、台账和调解卷宗以及必要的工作经费等已配置齐全。调解工作室负责人表示,工作室将遵循平等自愿、合法合理和不限制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原则,为贫困侨界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为侨界群众、侨资企业调解涉侨纠纷问题和案件,并提供专业支持、诉讼指导和代理服务等人性化服务,力求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第一道防线”,促进我市侨界和谐稳定。(记者 储学敏 通讯员 杨峰

关键词:纠纷调解,市侨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