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两天时间捐款25888元 “小雨点”帮助女孩儿继续大学学业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1-09-26 15:26:04
分享:

金秋九月,女孩儿圆圆上大四了。就在同学们憧憬着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后找个好工作时,圆圆却在为学费、生活费发愁。

“叔叔。”几天前,昌黎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负责人万海群的微信响了,发来信息的是“小雨点”帮扶的女孩儿圆圆。21岁的圆圆今年上大四,在成都一所高校学习工程预算专业。

说起圆圆,万海群直叹气。圆圆是一名弃婴,在她只有几个月大的时候,被父母丢弃在南昌的街头,被一对在南昌工作的昌黎夫妇带回家中抚养。圆圆在昌黎长大,跟随养父母过得很幸福。几年前,厄运再次降临到圆圆身上。养父因病去世,悲痛的养母离开了家,再也没有消息,圆圆再次成为孤儿。

失去双亲后,在村里、县里等爱心人士的扶助下,圆圆顺利完成学业,并在3年前考上了成都一所大学。万海群回忆说,圆圆考上大学,一直关注她的“小雨点”成员们很高兴,当年就凑了两万多元钱,为孩子交了学费、生活费。圆圆非常用功,自尊心强,大二、大三两年,她拒绝了“小雨点”的资助。“昌黎一位爱心人士每年资助圆圆2000元钱;另外,学校的一项贫困生补助也是每年2000元;还有一份孤儿补助。”万海群说,此外,圆圆利用课余时间到处打工,以维持自己的生活。

今年9月,圆圆升入大四,眼看着要毕业了,却出现意外。“圆圆告诉我,因为疫情的原因,没能赶回昌黎填申请表,因此助学贷款没办下来。而且今年国家有了新政策,圆圆因一些原因,不能再领取孤儿补助,因此在经济上捉襟见肘。”万海群说,圆圆要交1.5万元学费,还有住宿费、生活费等,万不得已才向他开口求助。

“给叔两天时间。”万海群安慰圆圆放心,然后立刻在“小雨点”爱心群发布了圆圆的求助信息。他一说完,群里就炸了锅,“圆圆大学要毕业了,真快!”“咱们捐点儿呗,必须让孩子顺利毕业。”大伙儿说着话,这个100元,那个200元,就把钱转给了万海群。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万海群的手机响个不停,不断有人给他发红包、转账。“钱不多,希望孩子学业有成。”“万哥,500元钱帮我给圆圆。”“万哥,这是我朋友捐的。”一位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捐款5000元,北京一位爱心网友捐款2000元,短短两天时间,大家一共捐了25888元。万海群把钱寄给圆圆,圆圆非常惊讶。“她还以为我们能支援几千元钱就很好了。我告诉她说是叔叔阿姨们给力,你安心学习就行。”万海群说。

“圆圆当初选择去南方上大学,我猜想,可能想有机会寻找亲生父母的下落。”万海群说,“小雨点”会一直关注支持圆圆,希望她学业有成,未来可期。(记者 杜楠)

关键词:捐款,爱心公益责任编辑:张琦